高兴

第九节




第九节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熟练的从门口鞋柜拿出钥匙

“上次你拿过钥匙的,地方没有变”

“你的钥匙放在这,不怕丢东西吗?”


“我经常忘带,家里也没人会给我开门”

蓝忘机说着正准备把钥匙扔进鞋柜

半道,被魏无羡拦住

“我这不是暂住了嘛,你每次回来有我开门啊,不用再放鞋柜里了”

蓝忘机仿佛被这个兔兔眼定住

一眨一眨,半晌,魏无羡意识到还抓着蓝忘机的手腕

赶快松开

下一秒,蓝忘机把钥匙送到魏无羡手上

“那交给你保管了,我也可以体会到有人开门的感觉了”

 

“其实,哎,。。。。。。”魏无羡 也不知想表达什么

蓝忘机已经转身走进家门

 

“你住这个吧,我在你旁边,还有一个是书房”

蓝忘机带魏无羡到客房

“上次都没仔细看你家,原来这么大,装修风格也很蓝忘机呢”

 

魏无羡简单点的收拾了一下,发现虽然蓝忘机一个人住

每个房间是干净的

书房的一面立体柜满满的摆着一个个头盔

每一个头盔装着保护套,密封保存着

挨着它的另一面柜子挂着一排机车服  

每一件下面整齐的配着一双搭配的鞋

魏无羡看了看蓝忘机的书房,总结一句话

强迫症晚期患者

 

走出书房,魏无羡发现蓝忘机正在客厅沙发上安静的看着文件

下午的斜阳照在文件上,竟让魏无羡看到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蓝忘机这时仿佛有意识的抬起头

看到魏无羡正站在客厅

“收拾好了么?”

“都好了,带的东西又不多”

“我就是想问一下,书房我可以用么?”

“当然可以,家里的东西你都可以用,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毛病,

用什么或者做什么,不用跟我说,想做什么都可以”

 

 

魏无羡没有想到蓝忘机竟然如此迁就自己

 

被人迁就果然很开心呢

 

 

魏无羡打开冰箱。

果然

冰箱里唯一的能吃的东西是一瓶辣椒酱

当魏无羡满怀期待的打开时,上面满满趴着一层霉菌

扶额把辣椒酱扔进垃圾桶

 

“蓝忘机,家里没东西吃了,我准备去趟超市,要一起么?”、

“当然要,别想把我一个人放在家”

魏无羡开始把不准蓝忘机了,有时高冷莫测,有时又像小孩子

 

 

进超市时,魏无羡才意识到,冷漠只是他虚伪的外表

 

蓝忘机仿佛第一次来超市,看到什么也想要

拿了一大堆零食,,薯片,果冻,酸奶,饼干,。。。。。。。

“蓝忘机,你平时就只吃这些零食?”

“不,还会定外卖”魏无羡觉得蓝忘机能长这么大也真是幸运

把一车零食扔出去半车,魏无羡又拿了一些蔬菜和水果

才拉着蓝忘机去结账

 

 

拿一堆零食的后果就是两个人手里满满当当

 

电梯里的遇到阿姨看到都说“小伙子,东西买太多会坏掉点的呀”

魏无羡憨笑一声,“阿姨我吃的多”

等阿姨下电梯后,蓝忘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引来魏无羡一个刀眼

 

 

(接下来按照我的想法,想把忘机写成小可爱)

 

“我收拾一下买回来的东西,就去做饭。”魏无羡一回家就开始忙活

“好,我还不饿”说着蓝忘机提着塑料袋去收拾了

 

魏无羡在厨房思索了一下,利落的开始洗菜

蓝忘机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手机

眼睛瞅着厨房

原来,有人做饭的感觉是这样的

真好

 

 

魏无羡很利索的把最后一个汤端到桌上扬声叫道。

“蓝忘机,饭好了,吃饭吧”

半晌,蓝忘机从没开灯的客厅走了出来。

“我做了麻婆豆腐。鱼香肉丝。可乐鸡翅。还有一个蛋花汤,

你尝尝味道怎么样,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

 

蓝忘机迫不及待吃了一口

“啊。。。。”蓝忘机烫的叫出来

“我刚出锅”魏无羡无奈道

“很好吃,特别好吃,比我之前吃的外卖都好吃,你好会做饭”

“嘿嘿,以前在家经常做嘛”魏无羡被夸得不好意思了




评论

热度(3)